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领保进校园-暨在乌中国留学生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月19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处和教育处举办的“领保进校园-暨在乌中国留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使馆领事处和教育处的领导、孔子学院院长和各位老师以及中国留乌学生会成员和乌克兰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预防海外诈骗,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是关切到如今每个海外留学生的关键问题。

  使馆领事处的领导首先介绍了海外诈骗的相关情况。随着我国出境人数的不断增加,涉及海外诈骗的案例也在不断增加,诈骗手段和技术也在不断升级。海外诈骗案件涉及跨国法律,所以相关案件处理起来非常复杂且耗时,因此提醒海外工作和留学人员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止自身利益受损。使馆领事处的领导还向大家介绍了多种诈骗案例和应对措施,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最近出现的冒充“使领馆工作人员”进行的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

  使馆教育处的老师也就留学生经常遇到的诈骗类型做了案例讲解,强调每个留学生不仅要提高对海外诈骗的警惕,还应洁身自好,遵守当地法律,交往良友益友。希望中国留学生也要互帮互助,积极关心周围的同学,参加中国留乌学生会,与教育处多沟通和联系,在乌克兰的学习和生活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最后,使馆领事处的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领事服务问题做了解答,并为到场人员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告诉大家平时多关注领保信息,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和“领事直通车”微信号,祖国永远是每位海外华人的最坚实的依靠。

责编 总会文宣部 何意林